中国福彩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国企资讯

清廉国企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打造清廉市场 护航阳光交易

日期:2024-03-21

公共资源交易链条长、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是经济运行、营商环境的“晴雨表”。为构建公共资源交易新格局,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时研判制约公共资源交易规范高效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以标准化、智能化和数字化体系全力打造清廉市场,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高水平发展。

在工作实践中发现,目前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三大业务难点,包括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有待提升,传统方式难以高效管控交易现场,交易领域违法犯罪隐蔽性高。

为解决这些痛点,推进清廉建设,交易中心采取了一系列举措。相关负责人称:“中心通过构建‘3518’体系,延伸了清廉市场建设责任链条。同时,还制定了《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清廉市场建设试点示范行动方案》,明确‘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系统治理、坚持科技赋能’三大工作原则。”为实现清廉市场建设标本兼治,交易中心还构建了“1+5”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通过推进“三化”变革“强廉”,厚植廉洁文化“育廉”等方法,打造清廉市场。

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交易中心成效显著。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能力显著增强。我们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实现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同时,中心干部队伍履职能力显著增强,思想引领更加有效。”

该负责人表示:“清廉建设有力助推了企业发展,中心改革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目前中心年交易规模现已突破5000亿元,产权要素交易规模居全国前三。此外,交易中心还实现了权力运行有序,风险防控能力增强,中心责任落实有位,干部担当作为能力显著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