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国企资讯

新重庆 干在先丨市属重点国企多个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日期:2024-04-09

锚定目标,攻坚克难

为保障建设任务顺利达成

近日,据多户市属重点国企消息

一批重点项目建设

提速啦

↓↓↓

?

重庆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工程预计年底竣工验收

为实现T3B航站楼主体工程达到竣工验收条件、第四跑道验收投用的目标,3月29日,重庆机场集团组织近20家参建单位召开T3B航站楼冲刺“9·30”竣工誓师动员大会,并成立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据了解,今年是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工程的“主体竣工年”,本期工程预计2024年底完成竣工验收,2025年一季度正式投用。目前正在推进T3B航站楼室内装修及机电安装等工作。

目前,T3B航站楼主体结构工程已全面完成,幕墙及金属屋面工程基本完成,“凤凰展翅”的造型清晰可见。同时,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建设项目的飞行区工程也即将进入助航灯光全面安装施工阶段,计划6月底前完成施工,8月组织第四跑道竣工验收。此外,江北国际机场旅客捷运系统预计今年9月也将实现全线轨道梁贯通。

?

重庆设计集团:璧铜线实现全线“轨通”

近日,重庆市市郊铁路璧山至铜梁线工程已顺利完成全线轨道铺设任务,向2024年底通车运营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璧铜线位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核心地段的渝西片区,全长37.5公里,全线共设车站9座,是重庆市中心城区东西向市域铁路,也是重庆高铁、市域铁路、地铁“三铁”融合的示范线。璧铜线建成通车后,将与已运营的轨道交通1号线在璧山站换乘,与在建的轨道交通27号线贯通运营。届时,市民乘坐轨道交通从铜梁至璧山只需28分钟、至主城核心区只需40分钟,将进一步促进渝西片区加速融入中心城区都市圈一体化进程,对优化城市发展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市城投集团:金凤隧道项目主线已具备通车条件

据城投建设公司金凤隧道项目组消息,项目主线已具备通车条件。

金凤隧道(含中心城区和璧山段)经重庆璧山黛山大道向东穿越缙云山后连接九龙坡高新大道,总长9.2公里,城市主干路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标准。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璧山隧道、缙云山隧道通行压力,直连中心城区和璧山区,通行时间将节约20分钟。

?

市城投集团:科学城隧道一标段有望年前完工

在科学城隧道一标施工现场,隧道二衬已施工完毕,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隧道路面及附属工程。作为重庆中心城区中西部重要的交通走廊,科学城隧道总长约6.81千米,目前正在进行仰拱钢筋绑扎、掌子面开挖、二衬混凝土浇筑等施工作业,正朝着贯通目标稳步推进。

?

市城投集团:陶家隧道项目预计4月实现双洞贯通

陶家隧道正加快推进隧道掘进工作,目前,隧道左洞累计进尺3500米,占总长的97%;右洞累计进尺3530米,占总长的98%,预计4月将实现双洞贯通。陶家隧道项目全长13.5千米,以3.6千米特长隧道形式穿越中梁山,经跳蹬、小南海等片区。

?

市城投集团:融寿路晏家隧道长寿段力争年内单洞掘进突破1000米

晏家隧道力争今年长寿段单洞掘进突破1000米,年内完成首片T梁架设,首跨现浇梁浇筑,为融寿路快速推进早日建成投用实现收益按下加速键。融寿路作为重庆主城都市区扩容发展后,第一条主城新区融入中心城区的市政道路,目前融寿路长寿段、渝北段各工点全面达产。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