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曾菁华督导调研市城投集团改革攻坚工作

日期:2024-04-11

4月9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菁华督导调研市城投集团改革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紧迫感、压力感,正视当前和今后发展中的矛盾问题,切实增强深化改革的决心力度,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攻坚,加快企业转型发展,不断提升市场化运营核心能力,更好发挥城市功能空间开发利用的支柱作用,为现代化新重庆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国企贡献。委领导刘嘉熠参加调研。

在城投金卡公司,曾菁华详细了解“重庆市新型数字交通物联网大数据服务平台”的建设应用情况,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曾菁华充分肯定了城投集团在超额完成生产经营目标、有力有效支撑除险清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经过几代城投人接续努力,企业在规模、质量和功能等方面已具备较强优势,为未来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面对新形势、新环境、新任务,要敢于正视困难问题、敢于触及改革深层次矛盾,自觉增强改革动力,不断提高解决问题能力,强力推进改革突破成势见效。

曾菁华强调,要坚定不移完成“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目标任务。乘势而上、苦干实干,突出重点、难点,提高决策效率,排除困难阻碍,瞄准时间节点加快改革突破,高标准、超进度完成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安排。聚焦止损治亏,穿透式、具体化推进工作,对扭亏无望、缺乏发展机遇的“僵尸”企业,该停就停、该关就关。坚持资产盘活主攻方向,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持续加大资产综合开发利用力度,强化招商引资功能,加强与央企、民企、外企联动发展。抓好抓实“瘦身”三件事,打造精干高效总部、压降管理层级、关闭“三无”企业,强力推进瘦身健体。保持一季度“开门红”良好态势,奋力超额完成二季度经济运行、改革攻坚、安全生产等重点任务,交出改革攻坚突破奋斗之年高分报表。

要加快推进“脱胎换骨”式改革发展。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增强眼光魄力、打牢工作基础,认真研究梳理确定企业新战略功能。企业领导班子要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忱,勤勉尽责、奋发担当,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为党分忧、为民守业、为民造福”的使命职责,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加快走出一条开发经营城市的独特路子。要紧紧围绕经营城市发展任务,加强工作谋划,做强核心业务、提高核心竞争力,深化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为打造高品质城市生活圈、强化极核引领贡献国企力量。市城投集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城投金卡公司负责人,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