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曾菁华督导调研市地产集团“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工作

日期:2024-04-17

? ? 4月16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菁华督导调研市地产集团“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工作,强调要锚定任务目标,保持“归零”心态,再战二季度,努力实现目标任务超进度完成,为推动更深层次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委领导邓美涛、杨谊参加。

在市地产集团所属勘规公司,曾菁华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数字化产品“清河AICIM云平台”情况。他指出,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要持续深化数智赋能,主动对接数字重庆建设,持续打造更多服务场景和应用,助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调研中,曾菁华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市地产集团负责人工作汇报,对企业一季度改革攻坚、生产经营、重大项目投资等工作取得“开门红”表示肯定。他指出,地产集团长期以来为服务全市城市发展、民生保障作出积极贡献,要守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面,继续保持强劲、稳定、可持续的增长态势,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发展。

曾菁华强调,要以“归零”心态再战二季度,用新的成果成效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增光添彩。加力盘活存量资产,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加强“三企”联动发展,多措并举推动房产、土地等资产综合利用。加大止损治亏力度,推动亏损面和亏损额“双降”。抓好瘦身健体工作,一体推进打造精干高效总部、压减管理层级、关停归并“三无”“僵尸”企业工作。更大力度、更多方式积极清收债权。要稳中求进谋改革,牢牢掌握改革主动权,聚焦推动国有资本实现“三个集中”,围绕更好支撑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强化企业功能使命,全面核定主责主业,构建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加快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推动形成改革标志性成果。推进“赛马”比拼、薪酬制度、投资监管、全过程全要素考评机制等迭代升级,落地见效一批重大改革举措。保持生产经营管理和职工干部队伍稳定,推动改革稳中求进。要千方百计除险固安,积极联动金融支持,细致谋划具体项目,坚决守住防“爆雷”底线,在有效化解风险中体现国企担当。要大胆争取支持,加强与主管部门沟通协调,积极向上工作对接,在政策、资源等方面争取更大支持力度。

市地产集团及所属部门和子企业负责人,市文投集团负责人,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